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铁嘴”汪连天为复工复产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王丽艳】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

疫情之下,企业复工复产面临新考验,如何解难题、求发展?5月9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特邀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原校长、有“铁嘴”之誉的汪连天教授,以“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与对策”为题,为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的线上讲座。

讲座中,汪连天结合当下全球疫情蔓延的大背景,首先对当前全球经济形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他认为除中国果断采取防控举措、取得阶段性成果外,世界各国并未引起足够重视,当下全球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接着,他详细阐述了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包括交通物流受限、员工不能全部复工返岗、产业链上下游产品交付困难、资金链压力较大等。

汪连天谈到,对于企业要做什么、市场需要什么、企业自身能做什么、企业能让市场需要什么等核心问题,相关企业要有深刻认识,结合自身实际,布局得当才能迅速“回血”。他从企业应树立健康管理理念、总揽企业发展战略布局、推动企业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加大国内供给侧改革力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等方面着重讲述了应对策略。

在互动答疑环节,汪连天就学员提出的中小企业应如何自救,政府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需采取的举措,政府发放消费券和直接发现金哪个更好,目前疫情防控是否过度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本次课程为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十五期公益直播课。学院在疫情期间积极探索新思路,广泛开发线上资源,携手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源源不断向社会公众提供抗疫“智”动力,深受学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