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停课不停学】直播讲解大数据 防疫学习两不误

【责任编辑:李瑾】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复学,423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举办了第二十期线上直播培训。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副主任韩波教授以“大数据在重大灾害防控中的应用”为题,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大数据应用的技术成果和实践案例,并与在线学员互动交流。

韩波教授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从国家大数据战略层面详细地讲述了大数据的诞生、特征和价值,分析了大数据视角下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与防控节点,并高度评价了大数据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紧接着他从地震、台风、社会公共安全以及公共卫生等方面介绍了大数据与重大灾害防控之间的关系,生动地讲述了大数据在战“疫”各个阶段所作的贡献,让大家真正了解科技战“疫”的社会价值。

线上互动时,学员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防控问题提问,韩波教授就如何利用大数据为更多公共事件提供有力支撑等问题一一作答,直播间气氛热烈。

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和各地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的逐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此次课程,令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大数据在精准防控疫情、提升决策效果等方面起到的关键作用。他们表示,希望借助更多直播培训课程,“零距离”接触前沿的技术知识,助力当地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