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陕西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责任编辑:杨丹、尹颖】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 】

为进一步增强陕西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提高履职和服务能力,329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和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主办的陕西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赵亚莉,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处处长郭少锋出席开班仪式,60余名来自陕西省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和各级党建业务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徐业勤首先代表武汉大学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去年的抗疫战斗中,陕西人民以各种方式为江城武汉加油鼓劲,给武汉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对此他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的办学特色。希望,依托学校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为陕西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并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赵亚莉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方向,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能示范带动各部门单位切实抓好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为后续开展培训积累经验。赵亚莉要求学员注重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当好社会组织的“宣传员”、“组织员”和“领航员”,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干得有声有色、蒸蒸日上,推动陕西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少锋宣读培训班班委成员名单。他强调,班委们要履职尽责为培训班做好服务工作,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培训纪律,保证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班以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和小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安排了“2021年两会精神解读”、“党的历史发展和使命担当”、“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方向”、“从疫情谈信息化改变社区治理文化”、“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作用”等7个专题讲座。学员们还将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百步亭社区进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