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不忘初心担责任 居家防疫不停学

【责任编辑:李瑾】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

 38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公益精品直播课堂正式开讲。武汉大学医院教授、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廖皓磊,以“疫情期间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免疫力的技巧”为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培训学员,带来了精彩的首场讲座。

5244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廖皓磊首先梳理了疫情的发展过程及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历程。他指出,新冠病毒有五个“短板”,我们可以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着手,掌握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技巧。为此,廖皓磊着重介绍了七大营养素对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并强调:“理性、积极、乐观的心态是提高免疫力的‘核心机密’,更有利于人们度过目前的难关。”

线上互动环节,主持人叶果老师从学员们的众多提问中梳理出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请廖皓磊现场答疑。如疫情期间如何改善睡眠;食用维生素C能否抵御病毒;基础疾病老年患者需要注意防范哪些方面;无疫情小区能否正常活动等。廖皓磊逐一进行详细解答。

为满足广大党政干部在疫情期间的培训需求,我基地积极探索,开展了此次线上直播课程。这既是基地精品课程网络直播的首次尝试,也是基地抗击疫情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获得了学员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廖皓磊教授的课程直观生动、引人入胜、妙语连珠、内容实用,让人受益匪浅。

疫情防控期间,我基地将继续运用线上教学平台持续开展“停课不停学”、“名师进万家”等活动,在“教学+互动+展示+参与”过程中,充分发掘“云课堂”教学的叠加优势,结合学校和学员的实际,打造更多全方位多角度的互动直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