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停课不停学】丁虹教授在线科普安全用药硬核知识

【责任编辑:杨丹】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向公众揭示了合理用药的重要性。那么面对各种常见疾病,我们又该如何科学用药呢?3月12日下午,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公益精品直播课堂再次开讲,邀请了武汉大学药学院教授丁虹分享她对安全用药、科学防治疾病的一些经验和建议。
   “是药三分毒,药有时候不能治病,反而可能导致疾病。”在这次直播课程中,丁虹围绕常见的用药误区、典型的药害事件、患病如何正确选择和服用药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授。丁虹表示,目前社会公众用药知识普遍匮乏,不规范的用药现象大量存在。她结合丰富的案例,将科学的用药方法娓娓道来,如:能自愈的病不要吃药;能用一个药治好的病不要用两个药;感冒80%是病毒所致,尽量用物理方法去改善;能口服的不一定要注射;不要将抗菌当消炎药;只要诊断精准,大多数病可能只需要一个药等。
   自疫情爆发以来,丁虹就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在网络上为几千名患者提供救助咨询,赢得网友一致点赞。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科普,能让大家对每一片药怀有敬畏之心,正确用药保护健康。
课程历时一个小时,近200名学员参与。他们普遍反馈此次讲座深入浅出,了解到许多关于高血压、不同类型的感冒等疾病的科学用药知识。不少学员在线上积极提问,丁虹就一些典型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将陆续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为全国各地学员带来“抗击疫情,科学防疫”系列公益直播课。希望通过此类课程向公众传播科学的防治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法,提高健康素养,坚定战“疫”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