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曲靖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 】

(通讯员 杨丹)为进一步提升曲靖市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协商有力度、建言有水平、聚识有影响、履职有担当的高素质政协委员队伍,9月18日,曲靖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汉大学顺利开班。曲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党柱,副主席李才永、陈荣,秘书长杨云光及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伟出席开班式。曲靖市政协常委、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和政协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朱伟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武汉大学的人文景观、历史沿革以及发展现状。他希望,依托武汉大学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帮助曲靖市政协干部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曲靖市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武大智慧和力量。

陈荣代表曲靖市政协对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学”为基,增强履职本领。通过学习为履职尽责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二是以“用”为要,增强学习效果。强化学习、持续研究、更精准的聚焦党和政府大事、要事,建真言、谋实策。三是以“严”为纲,增强规矩意识。班委们应以身作则、认真履职,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大家应珍惜此次学习交流机会,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获。

据悉,此次培训将连续举办两期,培训内容围绕曲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要求,结合政协委员实际工作,开设了政治、经济、文化和履职能力等7场专题讲座,还将组织学员前往光谷生物城、武汉革命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学习政协理论知识、实地教学等形式,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委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