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从专业到卓越—2017年培训者素能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责任编辑:叶果】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未知 】

2017年11月6日到10日,我中心成功举办了第十一期培训者素能提升研修班,来自全国各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全国党校系统以及我校各院(系)从事培训管理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武汉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甘泉代表武汉大学对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同行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武汉大学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不同地区、不同单位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搭建一个分享经验、研究理论、提升能力的平台,与同行分享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孕育创新思想。

本期研修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专题讲座、双讲课堂、分组讨论、交流座谈、体验式教学、现场观摩等。同时结合学员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困惑,组织大家进行分组研讨并共享讨论成果。培训中还将课堂搬出教室,安排参观九州通大学,和企业大学的培训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培训期间,中心注重班级管理与班级建设。培训伊始,就组织了团队破冰活动,使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迅速地凝聚起来。在课前增设了珞珈晨诵、拓能活动、校园文化宣讲等环节,充分利用课前时间。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做好教学和管理的衔接,调动学员学习氛围,提升培训效果。

 

培训期间,学员们目的明确,思想端正,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不仅结合实际,带着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互动,更注重同行之间沟通交流,分享经验,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大家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此次培训者培训。结业仪式上,学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有三大亮点:亮点一,师资雄厚、内容实用。武汉大学名师荟萃,老师讲授内容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很多宝贵经验直接就能运用到当下的工作中,使大家受益良多。亮点二,活动丰富,管理细致。两位班主任全程跟班,从教学组织、班级活动到生活安排,为学员提供最优质、最人性化的培训服务。班主任对待工作的热诚和对细节的重视深深地打动了学员,展示了武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亮点三,凝聚学员,共享成果。本次培训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分享经验、研究理论、提升能力的平台,让大家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既学习了知识,交流了经验,更培养了感情,对武汉大学为培训工作者提供了如此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大家相约明年继续参加下一期的培训者培训,再次相会在美丽的武汉大学。

(干培中心 叶果 谭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