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云南省信访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学员的心得体会分享—实地学习武汉东湖生态功能区有感

【责任编辑:和继忠】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 】

云南省信访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学员的心得体会分享—实地学习武汉东湖生态功能区有感:

这次云南省信访系统组织到武汉大学参加培训,深感百年武大的厚重底蕴和为国家和民族担当精神。我来自美丽的云南丽江,“山连云岭几千叠,家住长江第一湾”家在“万里长江江湾”腹地,地处老君山“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丽江作为全国著名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后,原生态资源环境问题逐渐凸显,高原湿地保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通过这次东湖生态走廊参观学习,现场聆听武汉大学邓教授的讲解,感触良多。作为世界级城市理念和强大资金支持,这几点云南边陲难以比较,但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是一致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时指出:“云南要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我想我的家乡缺乏的是像武汉大学这样专业的研究团队智慧支持。感谢武汉大学培训部的精心安排,让我感受到武汉大学的博大精深,感受到大武汉勃勃发展。同时希望能够关心长江上游生态建设,让我们携手创建美丽中国。

(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信访局局长 和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