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躲进小楼成一统 学思践悟寻真知

【责任编辑: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30】 【来源:未知 】

荆门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 张巧

鲁迅先生说:“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而今,我们80个年轻人,躲进武大这座“象牙塔”,远离碎片化世界,学思践悟,所以我冒昧的把这句话改为“躲进小楼成一统,学思践悟寻真知”,用这句话来形容在武大的这四天时光,我认为再贴切不过了。时间有限,请允许我用“三个关键词”来谈一谈我的学习体会。

关键词一:思考

虽然四天时间不能让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层次上去领会和感受每堂课的要点及内涵,但这种所得主要是于心、于方式、于思维。比如说,参观武汉市规划展览馆,了解武汉城市建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让我认识到“科学规划引领”的重要性;武汉市“两型社会”公共治理模式,在城市的科学规划、社会面精细化管理方面令人钦佩,让我们不得不思考更多切合实际的社会管理良策。所以,我的感受是:每一次参观,都有话题抛出,只有思考和辨析,知识才能在冥思苦想中得到升华。

关键词二:信心

这次学习带给我们的不仅有经验和启迪,更多的是推进荆门进一步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各位专家为我们深入分析了国情、省情、市情,从合理定位政府在新型产业园区开发建设中的角色,抢抓用好“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到如何运用科技、金融、制度创新来撬动城市发展,都让我们或多或少找到了一些破解荆门发展难题的方法。更为重要的是,在比较、借鉴之中,让我们更进一步去思考、挖掘我们的城市潜在的优势和发展动力,了解荆门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激发内在动力的种种约束与发展举措。

关键词三:使命

在学习中我还有一个感受,那就是:武汉城市管理发展的诸多经验与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但其于两地文化、区域、市场环境以及城市管理体制差异,必然要求我们在学透外地经验之精华的基础上,又要结合我市实际,做出准确判断与决策。这迫使我逐渐体会到“使命”两个字的含义,建设荆门,我们都是局中人、责任人,今天,我们带着使命来学习,明天,就应该带头使命去工作。

知晓学习之道,才能筑成充实丰盈的自我;学会敬畏工作,才能形成静水深流的力量。春风化雨,即知即行,这四天的学习,是种子的播洒,是刚开始的起步,需要不停地温习和实践。接下来,我将继续抓牢学习,加强实践,在知行合一中收获真知。

(班主任:陈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