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七旬老人来校参加干部培训记

【责任编辑: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21】 【来源:未知 】

        生须臾,在这个知识创造价值的激烈竞争年代,拥有才学则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日前在武汉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成都市高新区工会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我们发现了有这样一位古稀之年的老人——严向基,他是成都一家外资企业的工会主席。 
 

       “能到名牌大学进行学习,是我多年的心愿。活到老,学到老,死到临头都还嫌少是我的信念。能到武大这样好的学校培训,我倍感荣幸!”他在学习心得开头就这样写道。
       严老原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退休后被一外资企业聘请担任副总和工会主席。对于这次培训,严老感觉获益颇多;“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十分合理、适用,涵盖了政、军、经、法、文、及人际关系等内容。各位教授在讲课时幽默、风趣、诙谐而又不失严谨;用渊博的学识,博引旁证、由小及大、深入浅出,使我获益匪浅。真是听君一席谈,胜读十年书。尤其是李敬一、黄海波、肖珺三位教授的讲课,我将终身难忘。”培训结业后,严老如是说。
 
       “勤学以致博,笃行以达雅”。在给我们的留言中,严老最后这样写道:“感谢武大!感谢各位教授!我深信,武汉大学传授给我的知识和哲理,将使我的晚年工作更为得心应手,生活更加充实和幸福。”

(干培中心 吴辉 李哲)


(照片左下角为本文主人公)
 
严向基致武汉大学的信

 
致武汉大学:


       我是一位72岁的老人,来自四川成都,参加“工会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能到名牌大学进行学习,是我多年的心愿。活到老,学到老,死到临头都还嫌少是我的信念。能到武大这样好的学校培训,使我倍感荣幸!
       课程安排十分合理、适用,涵盖了政、军、经、法、文、及人际关系等内容。各位教授在讲课时幽默、风趣、诙谐而又不失严谨;用渊博的学识,博引旁证、由小及大、深入浅出,使我获益匪浅。真是听君一席谈,胜读十年书。尤其是李敬一、黄海波、肖珺三位教授的讲课,我将终身难忘。
       感谢武大!感谢各位教授!我深信,传授给我的丰富知识和哲理,将使我晚年的工作更为得心应手,生活更加充实和幸福。
 
 

严向基    
2015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