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停课不停学】黄海波教授讲述如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责任编辑:王丽艳】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 】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6月30日晚,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邀请陆军勤务学院黄海波教授,为170余名学员在线讲授如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在讲座中,黄海波首先结合几代领导人的国家安全思想,讲述了建国以来国家安全观的历史演变。接着,他从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坚持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坚持科学统筹的根本方法四个方面对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做了详细阐述。他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基本观点,科学回答了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黄海波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抓好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外部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
    课程直播期间,在线人数持续增多,讲授内容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在互动答疑环节,黄海波就学员提出的普通民众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该要遵守的原则、中美关系今后的走势、作为独生子女的士兵经验和斗志能否保证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这是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在自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第三十二场在线互动直播课程,旨在增强社会公众、尤其是党政干部的忧患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