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战“疫”快报】远程培训助力西藏大学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卢洪涛 贺建兵】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


    为助力西藏大学疫情防控工作,4月12日,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护士长刘玉莹,就高校新冠防疫隔离区设置与日常管理专题展开远程培训。西藏大学副校长白玛次仁、央珍、孟芳兵,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校区隔离观察室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

 
    疫情爆发以来,刘玉莹一直在防疫一线从事病区管理工作,病区累计接收治愈病号50余人,多次参与新冠肺炎防治培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和培训经验。
    培训中,刘玉莹结合医院抗疫的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新冠防疫隔离区设置要求、消杀要求、垃圾处理方法,隔离人员的安置和管理,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等实用内容。她强调,高校隔离区接收的虽只是出现发热症状的师生,但因人员流动大、工作人员不专业等,风险更大,决不可掉以轻心。同时还以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直观地展示了如何配置防护物资、如何穿脱防护用品、如何正确洗手等注意事项。

    在随后的应急处理培训会上,孟芳兵就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系统部署。央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培训有效提升了学校隔离区工作人员的应对能力,对武汉大学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这是我校与西藏大学首次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培训合作,双方高度重视,多次测试,确保千里之外的培训会场可以实时收看到流畅、清晰、稳定的直播画面。
    继续教育学院在疫情期间积极探索新思路,广泛开发线上资源,携手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推出一系列在线公益直播课,源源不断向社会公众提供抗疫“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