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停课不停学】余振谈疫情下的中美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王丽艳】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


    4月11日下午,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特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秘书长余振教授,以“新冠疫情之下,中美经贸合作的思路与对策”为题,为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的线上讲座。

    余振从近日中美两国领导人的电话互动切入,围绕中美怎么了、中美怎么样、中美怎么办这三个核心问题进行讲授,结合百年大历史中的非典型细节来剖析中美经贸关系,总结了中美贸易战的特点。他指出,面对新冠病毒,两国需找准敌人,加强合作及寻求经济协调;面向未来,中美应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进一步加强中美商贸合作,大力开展“州级外交”,畅通中美两国人文往来渠道。
    互动答疑环节,余振教授就提升振兴中美贸易当务之急的做法、中国境内的一些贸易企业以及相关产业链如何应对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为主线,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服务干部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自疫情发生以来,已为举办多场在线公益直播课,课程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广受全国学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