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谭毅 贺建兵】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

根据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91011日,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武汉大学周恩来故居。

上午9时,全体党员怀着敬仰之情在故居前列队参观,在二楼主展厅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所言:“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

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周恩来生平陈列和以实物实景的方式展出的故居文物。这里按时间顺序展现19385月至9月,生动的再现了周恩来组织领导了“抗日活动宣传周”“七七抗战一周年纪念”“七七献金”等抗日宣传活动,在武大作了三次演讲,为军官训练团授课,并会见了斯诺等国际友人,与各界民主人士、文化界和新闻界的知名人士等商谈抗日大计的重要活动。干培中心梅洁同志说:“践行初心、履行使命。我们要以担当之心对待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更加自觉地扛起使命责任、勇挑时代重担。”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他们的丰功伟绩,深深感到建立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义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