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第三党支部“校社联动”主题党日暨社区教育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贺建兵】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

初冬时节,金菊吐芳;江城武汉,艳阳高照。1122日,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南湖中央花园大党委成员单位等6个党支部,约50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在华中地区“最高”党建阵地——武汉绿地中心党建活动服务中心(46楼)开展了一次“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南湖中央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兼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张淑静同志主持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南湖中央花园社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南湖街子讲堂为载体,共开展了参观绿地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规、开讲特色党课、举行交流分享、唱红色歌曲等7项内容。干培中心梅洁同志以志愿者身份介绍了武汉大学丰富的师资力量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中心人力资源专业优势,并且就志愿服务社区教育项目和内容进行了介绍。

交流中,干培中心培训项目研发团队就社区组织结构、教育形式和需求、老年教育开展状况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咨询。张淑静书记结合多年来的社区工作经验,就社区党建、社区教育、老年服务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地介绍。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甘泉同志全程参加了活动,并且在活动交流分享环节发了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在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指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完善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统筹协调发展机制。武汉大学作为全国首批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多年来秉持“发挥武大优势、服务干部成长;履行大学职责,社会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在干部培训、专业技术人才、高端人才等教育培训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但是在高校继续教育服务于社区建设,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等终身教育领域参与的不多,存在短板和差距。基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探索和调研,补齐短板,争取在高校继续教育服务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等终身教育领域做出贡献,将主题教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知行合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三党支部坚持按照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此次“校社联动”主题党日暨社区教育调研活动的开展,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汇聚了干事创业力量,加强了学校和基层社区的联络,为高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和助力社会基层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增添了新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