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加强支部建设 筑牢信仰之基 ——继续教育学院第五党支部建设活动

【责任编辑:谭毅 贺建兵】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 】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3月初至5月下旬,第五支部结合干培和技术中心实际工作情况,开展了旨在提升党员理论素养、政治素质,筑牢党员理想信念系列活动。

抓学习,强意识,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为了引导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第五党支部切实把政策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党员通过学习《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2019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以及《武汉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理论学习计划》,深刻理解政策内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精神上来,并将其落实到岗位上,到行动上。

18195


定标准,提要求,推进规范型党支部建设

全面把握并自觉践行党章党规,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及要求,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自觉和党建工作规范意识;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集体谈心、书记讲党课等活动,不断提高“三会一课”质量;通过规范做好按时交纳党费、会议记录、理论学习笔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更好的规范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规范性水平,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讲创新,强活力,推进创新型党支部建设

第五党支部积极推广“学习强国”平台,通过采取集中学习、网上学习、业余自学、专题学习、分享讨论等形式,在党支部内形成崇尚学习、主动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风气,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热潮;通过参观八七会址、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贺胜桥战役纪念馆,使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工作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视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激励大家担当时代责任,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通过“政治理论常识”专题考试,以考促学,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以上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第五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更加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和向心力,同时也为更好地服务学院继续教育工作,夯实了党员群众政治理论和思想基础。


第五支部 谭毅 贺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