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湖北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评选揭晓 武汉大学四门课程入选

【责任编辑:贺建兵】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 】

近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印发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推荐目录的通知》(鄂组教201835)文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袁银传教授、杨军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吴传清教授、吴思副教授主讲的课程,全部入选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目录。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湖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的最新成果。全省共有 113门推荐课程参评,43门课程被确定为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我校推荐的4门全部入选。

根据评选要求,我校袁银传教授主讲的《深刻领会和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文本依据,全面梳理和深入系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杨军教授主讲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理论与意识形态工作》,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论述,以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和十八大以来的新经验;吴传清教授主讲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地方实践方略》,从专业的角度以案例的形式诠释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宏观、空间和地方产业不同层面发展的部署和实践方略;吴思副教授主讲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解读》课程,深入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产生的历史背景,战略目标与关键领域,以及基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对传统产业升级的主要形式和路径。四名教授讲授的内容紧跟时政发展方向,紧贴干部培训需求,深受广大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据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参评活动,要求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学院办公室、技术中心和干部培训中心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密切合作,在全院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推荐工作。通过此次参评活动,展示了我校干部培训工作课程体系建设的新成果,彰显了我校师资队伍良好的学术风尚和精神面貌,充分发挥了高校基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