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干培中心赴哈尔滨调研回访

【责任编辑:肖霄 杨丹】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市场部 学员管理部 】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甘泉带领干部培训中心一行4人赴黑龙江省人大培训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哈尔滨市委党校开展了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回访调研工作。
 

 

在对黑龙江省人大培训中心的回访中,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温颖、黑龙江省人大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张志恒以及培训班的3名学员代表参加了回访座谈。温主任表示武汉大学优秀的师资、专业的管理、热情周到的服务、美丽的校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度肯定了武汉大学的干部培训工作,并且希望中心今后多开发符合地方人大工作实际需求的培训专题,帮助人大工作者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在培训结束后,法工委将培训班的办班情况上报黑龙江省人大党组,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同志的高度肯定,称赞这次培训之适时、培训质量之高、培训内容之丰富、培训效果反响之好值得肯定称道。甘院长表示武大干培中心愿意加强与黑龙江省人大的交流和合作,从培训需求入手,整合学校优势学科资源,增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培训管理专业化,为黑龙江省人大干部教育培训发展贡献力量。
 

 

在赴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调研中,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韩冬江,学院办公室主任徐烈和培训部主任马欣出席了座谈交流。韩院长介绍了哈工大继教院的学历教育办学情况,非学历教育的转型发展中七个重点方向,包含干部培训、企业培训、专业技术培训、国际教育培训等。在培训工作中充分发挥哈工大的产学研优势,做有亮点和特色的培训。甘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教育办学的情况,以及培训品牌的培育与建设等,并表示与同行交流受益匪浅,双方相互学习借鉴,为高校继续教育发展共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调研哈尔滨市委党校,党校办公室副主任白永军首先带我们参观了党校校史馆,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文献资料让我们对党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与哈尔滨市委党校的交流座谈中,甘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学科建设以及武汉大学干培基地的相关情况,阐述了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履行大学职责,社会效益优先的培训理念,重点推介了“从专业到卓越—培训者培训”、“社区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与“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三个特色专题。哈尔滨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陶利波肯定了武汉大学干部教育培训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并介绍了哈尔滨市干部教育培训现状和需求,提出了哈尔滨与武汉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希望以后能够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回访调研是延伸培训过程,深化培训后服务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武大干训工作今后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干部成长,同时也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发展的探索之旅,将进一步推动武大干部培训的品牌化、专业化建设。

(市场部 肖霄 学员管理部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