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江岸区青年人才赴武大培训学习

【责任编辑:李瑾 尹颖】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 】

    1118日,江岸区年轻干部青年人才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顺利开班。江岸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姚莉,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甘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街道、区直单位年轻干部以及辖区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甘泉代表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她指出江岸区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人文景观、优良的基础条件等优越区位优势,虽然面积不大,但创造的GDP却达千亿之多,可谓面积小而 “含金量”高,每年也吸引了大量优秀武大学子在江岸区创业就业,这些都有力助推了江岸区金融保险、商务商贸、科技创新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姚莉在讲话中提出,全区年轻干部青年人才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和青年人才的殷殷嘱托,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努力当好推动江岸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心中有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心中有民,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责,做改革攻坚的开路人;要心中有戒,做清清白白的老实人。

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涵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武汉‘十四五’发展战略与规划”、“武汉城市建设与规划的印记”、“新冠疫情之下中美经贸合作的思路和对策”、“现代信息技术及其运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策略与方法”等解决当前工作热点、难点课程。同时还设立了“武汉大学校史馆”、“发现武大之美”等现场教学环节。引入了“课后总结”和“拓能活动”等展现学员个人风采、凝聚班级合力的特色活动。

据悉,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深入挖掘全区80后、90后年轻干部潜力。按照有美感、有情怀、有实效的培训理念,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旨在造就一支充满激情、敢于担当、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年轻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