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优秀青年人才赴武大培训学习

【责任编辑:李瑾 尹颖】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 】

1123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在武汉大学顺利开班。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开寿,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伟,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处长余萍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湖北省内文化和旅游相关单位的优秀代表以及对口支援的西藏山南学员代表共51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李斐副校长代表武汉大学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情况。他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科学评估、严密组织文化旅游产业的复工复产。特别是87日,湖北省启动“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感恩全国人民在抗疫期间对湖北的无私大爱,也带动了湖北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双方还合作成立了湖北省文化和旅游政策研究中心,旨在立足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实际,发挥学校在人才支撑、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等方面的突出优势,以严谨的学术精神和优良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湖北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

李开寿副厅长代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对给予培训班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武汉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遵守武汉大学防疫要求,树立文旅干部形象;二要提高学习认识,在学习弄懂做实上下好功夫,学有所获;三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并围绕如何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交课题报告。他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学员之间要深入开展交流,搭建厅直单位和市州文旅单位相互交流的平台,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个人能力素质的手段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以优良的学风学纪展示湖北文旅青年人才的良好形象。

培训班为期5天,课程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主要课程有“大数据在文化旅游产业中的运用”、“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创新与城市发展”等等。同时还设立了“武汉客厅—抗疫专题展览”、“张之洞博物馆”、“汉口历史文化展示中心”、“平和打包厂”等现场教学环节。开展了以“在文旅融合发展新形势下,如何立足岗位,为文旅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题的分组讨论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感悟颇深、获益良多,要把所学应用到工作实践之中,更好地推动湖北省文旅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