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山南市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刘慧】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 】

715日至24日,山南市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西藏山南市各县、乡、镇的50名学员参加学习。本次培训班受山南市委组织部委托,由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培训中心具体承办。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伟,扎囊县委常委、桑耶镇党委书记索郎多布杰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10天,紧密围绕“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这一主题,培训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乡村振兴等各方面,特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银传教授、法学院祝捷教授、经管院吴思副教授、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桂汉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邓红兵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梅志罡副教授及武汉市武昌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顺洪等专家学者为培训班授课。

本次培训最大亮点是培训班的现场教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路线,全面展示湖北在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的新思考、新进展、新突破。培训期间,学员们走访了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东湖绿道、城乡一体化试点—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鄂州市东沟镇茅圻村、三乡工程示范点—武汉市蔡甸区星光村、新农村建设典范——咸宁市官桥镇官桥八组等数个湖北省内具有示范性的美丽宜居村庄。以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对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进一步深刻的思考与认识。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为参与此次培训的老师们献上洁白的哈达,以表谢意。学员普遍反馈,本期培训班从课程设计到后勤保障,从培训管理到班级活动,每个方面都体会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培训中心的用心与贴心。短暂的培训,更新了大家的观念、拓宽了大家的思路,促使大家更深刻地思考山南市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短暂的培训,更促进湖北和山南市之间的交流,加深彼此友谊。

(干培中心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