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从专业到卓越——2019年武汉大学培训者素能提升研修班(第二期)圆满结业

【责任编辑:杨丹】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 】

2019729-83日,我院携手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从专业到卓越——2019年武汉大学培训者素能提升研修班(第二期)”。来自全国各高校、党校及相关教育培训机构的数百名培训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共同探索新时代教育培训工作的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培训工作者的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


undefined


本期研修班,从学员需求出发,突出问题中心,从探索教育培训的规律与趋势到剖析培训项目的设计与组织,从培训市场的开拓与推广到实景模拟班主任工作,从授之于渔到他山之石,直击当下培训工作难点与痛点,忆培训工作的初心,述培训工作的使命。


  

undefined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 于京天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在研修班上作了《共建共享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的专题讲授,专题围绕《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新精神,对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要求、新问题、新格局三个角度进行展开。他指出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力。干部培训工作者亟需增强合作意识,打造共建共享干部培训“共同体”,促进干训质量整体提升。


undefined

TTT/管理培训实战专家 邢立爽

TTT/管理培训实战专家,企业讲师培育认证资深导师邢立爽老师以《点燃课堂—互动式授课》作了专题分享,刑老师从讲师的三大绝技、思维转型、成功地授课标准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演示,课程中穿插生动的案例、趣味的游戏、头脑风暴、小组竞赛等多种互动的教学方式,点燃了培训班的课堂。


undefined

   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甘泉

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甘泉博士围绕《培训项目设计与实施》做了专题分享。甘泉副院长从成人学习的特点与规律展开,提出精准培训的“四化”原则:专业化、定制化、体验化、规范化,做懂培训的培训管理者。她提出要把干部教育培训当科学来对待,“培训前注重分析设计,培训中严格实施流程,到培训后的科学评估”,形成一条完整的培训链,坚持“培训质量至上,社会效益优先”的理念,切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undefined

武汉大学MBA/EMBA中心主任  吴思


undefined

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主任 梅洁


市场细分是营销的关键。不同类型的培训对象,其市场营销的路径是完全不同的。《培训市场营销与品牌推广战略》专题,针对企业干部和党政干部,采用双讲模式,分别由武汉大学MBA/EMBA中心主任吴思与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梅洁分享。吴思教授分享了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企业干部培训项目运营和品牌建设的经验,他指出培训中心要做企业发展的战略伙伴,打造成企业的终身学习平台。梅洁主任引用营销学的4P理论剖析了武汉大学党政干部培训的发展路径,她强调,干部教育培训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应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undefined

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  尹颖


undefined

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班主任  杨丹

 

班主任的工作贯穿于培训的始终,是教学计划的实施者和班级管理的组织者。班主任的工作水平直接影响着培训班的办班质量和培训效果。《班主任工作的创新与实践》采用“体验式”教学模式。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尹颖老师分享了武汉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班主任的角色定位,从服务者、管理者、助教到培训师的成长路经,并介绍了班主任团队的激励机制和赋能模式。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班主任杨丹课堂上进行实操演练班主任在带班中的创新活动。带领学员从珞珈晨诵品读边塞古诗词到珞珈之声传唱校园经典、从宣讲珞珈文化感悟百年武大流风甚美到走进大武汉领略武汉的城市风采等等以一系列的创新活动体悟班主任工作的价值和艺术。


 

undefined


现场教学——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西路军纪念馆

在“八一”建军节之际,培训班学员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大家对西路军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心灵、思想上的洗礼,让学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论坛

  为加强同行间的交流与学习,培训期间举办了主题论坛,邀请了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军、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社平、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雯、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事业部主任马丹华、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教学部老师黄鑫、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丁勇、广西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余高围绕培训品牌的树立、培训市场的营销、培训工作者的专业分享各自学校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论坛为学员们的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收获了大量的宝贵经验。

学员寄语

此次学习我了解了政策导向,坚定了国家公职人员培训的信心;熟悉了流程,学到了方法;组织方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端正的态度值得学习和借鉴;结同时识到同行,赋能、协作、共赢,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谢谢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

    ——邓老师(电子科技大学)

此次培训甘院及其团队工作作风让我们感受到高度的专业和满满的情怀,我们受益匪浅。对你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黄老师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

感恩武大、青大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感恩甘泉院长卓越团队的专业、大爱和智慧!十分荣幸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成为武大人!

——丁老师(浙江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家厉害,受益匪浅,即专业又卓越!

——蔡老师(合肥工业大学)

感谢武汉大学、青海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搭建的交流学习平台,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了一群好伙伴,好战友,期待明年珞珈山再相逢!

——唐老师(广西民族大学)

感谢武汉大学、青海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为我们搭建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份的非常好,收获很多,体会深刻,很高兴与各位同学相识,欢迎大家来东北财经大学交流指导!

——张老师(东北财经大学)

教育工作者是需要情怀的,有情怀才能有持续的热爱,才能真正的专注于学员的学习成长,才能始终抱有一颗敬畏之心!感谢武汉大学为我们上了一堂的生动的有情怀的课!

——彭老师(武汉问津商学院)

感谢武汉大学培训基地为培训班的辛苦付出。你们的周到细致、专业尽责、丰厚的学识深深的打动了我们。您们是培训者培训的开创者、开拓者、引领者,为同行建立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感恩、感谢、感动!

——孔叶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