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30余名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来武大研习

【责任编辑:张素伟】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 】

520日至52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019年武汉大学国家事务研习课程班在我校举办。来自香港特区政府地政总署、渠务署、路政署、香港警务处、民政事务总署、消防处等部门的34名中级公务员参加研习。

本次研习课程班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委托,由武汉大学承办。旨在让香港公务员认识新时代的重要治国方针与政策,了解国家当前经济、社会民生与国际关系的发展形势等各方面的知识和情况。

副校长李斐、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公务员培训处总训练主任罗绮玲等出席开班仪式。

今年的课程在2018年研习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特邀两院院士李德仁、哲学学院教授赵林、法学院教授祝捷、法学院副教授伍华军、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吴传清等专家学者来班授课。为加强交流互动,还专门设置了提问环节。

本次课程还安排了丰富的现场教学,展示湖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建设成果。学员们通过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基地,重温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体悟军人勇于担当的革命主义精神,见证国家军力的腾飞;考察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馆和烽火科技集团,了解内地的科技创新动态和创新成果;走进湖北省博物馆,探寻千年荆楚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参观市民之家和武汉规划展示馆,感受民生民情,了解城市建设蓝图。此外,组织者还充分利用课前课间有效时间,举办了走进大武汉和珞珈晨诵等活动。

据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武汉大学国家事务研习课程一共将举办四期,第一期已于201810月举办。研习课程使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加深了对国情事务的了解,加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也提升和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