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我校开班

【责任编辑:肖霄 尹颖】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 】

513日上午,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我校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委组织部主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培训中心承办。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甘泉,广东省高级法院副院长洪适权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研讨班依托武汉大学强大的学科和师资优势,聚集了华中地区法学专业领域的专家和人才,内容涵盖了法治思维、依法行政、政府职能转变和法治政府建设四个方面的内容。培训期间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坚持依宪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制度治党与法治反腐新思维”、“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与“ 公民权利保障与政府治理创新”等专题讲座,还将赴武汉市民之家、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开展现场教学。

据悉,广东省委组织部于去年底面向全国有关高校征集2019年广东省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短期培训项目,此次专题研讨班是我中心申报的法治政府建设专题项目。培训为期五天,来自广东省各市、县(市、区)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厅级领导干部和处室主要负责人49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