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关注微信

联系电话
027-68775712

2018年海关信息科技应用创新技术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责任编辑:张素伟】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未知 】

5月8日上午,2018年海关信息科技应用创新技术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海关总署总工程师吴幼毅同志,武汉海关副关长沈建明同志,海关总署科技司处长常世慧同志,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伟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海关单位的50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朱伟院长首先对各位学员到武汉大学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发展历程、校园环境及办学特色等。他表示武汉大学和武汉海关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学院对于海关总署委托举办的本次培训班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项目团队,力求培训达到预期的目标。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及时转变角色,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海关总署科技司常世慧处长对武汉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筹备本次培训的领导及老师表达了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关检融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海关的特殊背景下举办的,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各海关单位技术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肩负各海关改革任务实施的重任,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端正态度、严守纪律,自觉维护好海关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武汉海关沈建明副关长首先介绍了武汉市的地域优势及发展现状。他指出,武汉海关近年来贯彻总署的政治建关、改革强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的要求,加快武汉海关的科技和信息发展。这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同时,能够来到武汉大学聆听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以及与兄弟海关开展交流,为武汉海关未来的科技信息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开班仪式后,海关总署总工程师吴幼毅同志作了《海关科技应用创新》的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班课程主要围绕科技创新、物联网发展、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管理科学等方面开展。培训期间还安排了现场教学,丰富教学形式,提升培训效果。